血(暂时停更)

樱花树下的光

各位我回来啦,久等啦大家,这是之前便想写的一种风格,想试一次,很俗,如果撞梗我的错,我道歉,文笔超差大家见谅。鑫祺一句话就不带tag啦

你是我潜意识里的光,即使忘记你,却还是会下意识的保护你。

Ooc预警

画手文&甜品师轩

文笔不好见谅

     “不是为啥约稿非要选在甜品店呢,整得跟约会似的,还这么偏真服了”刘耀文背着自己的画包边走边吐槽。

       重庆的六月真的很热,骄阳似火,而路边的蝉鸣声,车流的声音和人来人往的喧闹无不给这夏天多天了一份热烈。

       刘耀文走了不到几分钟头上便布满了细汗,他抬起手随手擦了擦,周围嘈杂的人声轻易地盖过了导航的声音,刘耀文只好将手机贴近耳朵。

      等赶到地方时,T恤已经湿透了,“呼~还有十分钟”刘耀文抬头打量着周围。

      开在巷子里的甜品店还真是不好找,甜品店旁边是一棵繁茂的樱花树,甜品店也与之呼应,主调以樱花粉,芽绿色,还有点天蓝色,看来还真的会是女孩子爱来的地方,不过这氛围真是……(ps:后面你就喜欢了)

       刘耀文摇了摇头向店中走去,店里人很少也很清净,到给了刘耀文一丝舒适的感觉,店里的布置很简单,靠窗边摆着几张小桌子,旁边的架子上摆着些唱片,店里也正在放着慢歌。

       “这老板看来喜欢音乐呀,不过这配色倒是可以试试绘画的”刘耀文看着面前橱柜里的各色精美的小蛋糕,虽然没有过多的装饰,颜色搭配的却是很精美。

       “您好,可以手机扫码点单哦,或者我也可以给你推荐”清脆的少年音响起,刘耀文抬起头“好美,和樱花好配”这是刘耀文的第一想法。

        面前的人嘴唇微启,水润粉嫩,好像化了妆一样,好像因为刚刚在后面很忙,脸上带着一丝潮红。宋亚轩被人盯着很不自在,便又开了口“先生?”说着还在刘耀文眼前晃了晃

       “啊?哦哦哦要一杯抹茶星冰乐,我等人”刘耀文忙避开眼神说道“好的”宋亚轩笑了笑,刘耀文不自觉也笑了笑。

       刘耀文坐在窗边,脑海里满是刚才那人的笑,‘好可爱’刘耀文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不过真的很好看,该不该要个微信呢’

        宋亚轩站在一旁看着他紧张的小动作不由得笑出声,拿起抹茶星冰乐走了过去,“帅哥你的抹茶星冰乐”宋亚轩将饮品轻推到刘耀文眼前。

      “哦好谢谢”刘耀文人生第一次结巴了。

       约稿的人推门走了进来,“这里”刘耀文招呼了一下。

      “你好,不好意思哈我刚刚临时回去拿了点东西,耽误了一会。”眼前的女人身穿一身白色西装,精致干练

       “没事没事我也才刚到”刘耀文附和着

       “亚轩麻烦给我一杯樱花拿铁好嘛”女人向正在擦拭唱片的亚轩说道

      “稍等”传来清甜的男声

     ‘原来叫亚轩啊,他们好像蛮熟的’刘耀文心里想着

      “叫我慧就好,我是xxx漫画公司的,想来跟你约几张关于邻家男生的稿”女生说话干脆利落

       说话的功夫宋亚轩已经将饮品送到桌前,;礼貌的笑笑便继续去忙了

     刘耀文和女人有具体的聊了聊要求,聊得差不多了后,女人接了个电话便先走了,刘耀文脑子里却还是宋亚轩的笑容。夕阳欲落,昏黄色的光照进窗内,街边上来来往往的人,为落日平添了一份热闹。

      “原来你是画手啊好厉害诶”宋亚轩在刘耀文对面坐下

       “也没有的”刘耀文也不知道为什么见到宋亚轩便会心跳的厉害,说话也不利索了

       “要不加个微信吧,以后蛋糕上的配色什么的还能问问你”宋亚轩开开心心的拿出二维码

       “你配的挺好的咳咳咳但咱们还是可以交流交流的”刘耀文心满意足的加上了眼前人的微信,向那人摆了摆手,走出店外,那人的头像很简单,是一只小小的绿芽,就连网名都是芽芽。‘真是可爱得紧’,刘耀文想着,当一想到刚才的场景他都想锤自己,直男发言直接往外嘟噜,微信差点都没了。

        刘耀文回到家便忙拿出电脑开始赶稿子,‘邻家男生是什么样呢,我?这多少有点不搭呀,我这应该是篮球男神,宋亚轩?’刘耀文脑海中又不由自主的想起宋亚轩的一颦一笑‘就他了’,刘耀文尝试描绘了很多次,却总是觉得少了些什么,‘不如明天再去观察观察’想到这儿,刘耀文的心又开始剧烈地跳动起来。他原来觉得自己的性取向很正常,不过现在见到宋亚轩,什么性取向,老子就是喜欢他,管他呢。

      他躺到床上看着窗外的灯火通明,亚轩在做什么呢

       “在做什么?”刘耀文删删减减打了许多遍,最终将这四个字发了过去,看着上方的对方正在输入中,刘耀文又开始紧张了

       “在想配色,不知道该用卡其色还是天蓝色了,选择困难了~”对方发来

       刘耀文好像能想象到对面那个委委屈屈的人儿可怜巴巴的看着蛋糕想配色,“发张照片来,我来帮你看看”

        这次对面倒是回的很快,照片打开后,是一个Q版的人形蛋糕,这人怎么越看越像自己,刘耀文想着“就用我今天穿的牛仔服的那个蓝色就好嘛”于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发了过去

      “好滴谢啦”他都能想到对方欢呼雀跃的样子,太可爱了,

        反观另一边,好像不是欢呼雀跃,而是自己的小心思被戳穿了一样,害羞的把头蒙了起来,忙回了一句就钻到了被子里,又有一只偷偷摸摸的小手从被子里伸出来去够手机

        拿到手机的人窝在被子里看着刘耀文的微信,微信很简单就是自己的画稿画完了会发出来晒一晒看,还带着自己的专属水印。

        而刘耀文这边也在翻着宋亚轩的微信,微信里满满都是甜品店的日常,可可爱爱又很温馨。两个人一夜都怀着自己的心事睡去……

        第二天一早,刘耀文便觉得自己下面黏黏腻腻的,果不其然他想起昨天晚上做了那样的梦,还是和宋亚轩,瞬间红了脸,忙躲进卫生间

        收拾好后,刘耀文拿上电脑就开始向甜品店出发,刚进店里就看到了元气满满的宋亚轩正在听歌摇摆,轻叩了一下桌面

        对面的人摘下了耳机“帅哥你又来了”语气里是止不住的开心

      “不用叫我帅哥啦,叫我耀文就行,或者你想叫文哥也没问题”刘耀文轻轻的敲了一下对方的额头

        宋亚轩的脸立刻红了,忙躲到后面说是要给刘耀文做抹茶星冰乐

     ‘真是个容易害羞的小孩’刘耀文坐在窗边打开电脑,给昨天画的稿子上的男孩又添了几抹红晕,又加了几片樱花的花瓣‘嗯~这回就像了’

      宋亚轩低着头将抹茶星冰乐送了过来,“怎么了不敢看我了,这么容易被撩害羞啊”昨天的刘耀文还是结巴,今天就浪到飞起,开始逗宋亚轩,宋亚轩把头埋得更深了,刚想走就被刘耀文一把拉了回来。

      “陪我聊聊嘛,我又不会吃了你”看见对面人坐下刘耀文开口道,“之前谈过恋爱吗?”刘耀文被自己开口的直球搞得有点慌,但还是装的很老练的亚子

    “没……没有”宋亚轩低着头说

     “不应该吧你长得这么好看”刘耀文装着疑惑的样子

      听见对方的夸奖宋亚轩不禁红了脸,“我不……不喜欢女生的”宋亚轩结结巴巴的说道

       “哦那正好,你觉得我怎么样”刘耀文被自己真的脸有点红,不过他看着眼前脸更红的人,反而觉得自己说的很到位

      “你很好呀,很有才长得也很帅”宋亚轩害羞的一点一点吐露自己的心里话,但他始终不敢主动告诉刘耀文自己喜欢他,他怕刘耀文误会自己,毕竟两人才刚认识

       “我不是让你这样说,我是说如果我做你男朋友你觉得怎么样”

宋亚轩没想到刘文会问到这个,支支吾吾的不敢说话

       “你再不说我当你默认了,默认我可就亲你啦”刘耀文逗着眼前的人

     “我……我确实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

       刘耀文看着眼前的小孩儿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笑出了声

       然而这笑声到宋亚轩这里却变了味“你是在逗我开心然后看我笑话吗?”宋亚轩委屈的问

       刘耀文被宋亚轩要哭的样子搞的有些慌乱“别哭呀,我没有的,我只是被你可爱到了”刘耀文手忙脚乱的为眼前人擦着眼泪

        宋亚轩抬头看着刘耀文,宋亚轩的眼角还挂着泪珠,嘴唇红红的,刘耀文哪能忍受得了这个,立即来了个亲密接触“唔~刘耀文你做什么”窗外正合时宜的刮起了风,片片樱花随风飘落,衬托着屋内暧昧的气氛。

       后面的日子也便是可想而知了,刘耀文和宋亚轩住到了一起,每天过着没羞没臊的性福生活(bushi)两人每天一起去到甜品店,走的路上宋亚轩总是会拉着刘耀文说上许多许多之前的事情,看着小孩儿喋喋不休的小嘴,刘耀文通常会用吻来结束这有一切,到了甜品店宋亚轩做着甜品,刘耀文在一旁修改稿子,有时两人会一起研究新的甜品,甜品店的生意也越来越好,许多人也是慕名来磕CP的,打烊时两人也会在樱花树下荡一会儿秋千,宋亚轩总是会笑的眉眼弯弯,而刘耀文也总是会拍下来,两人在一起漫步在夕阳之下,追赶着爬过一层层的台阶,躲在巷子里吓对方一跳,再牵着手走回家,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然而不幸还是来了,重庆一旦下起大雨便是没完没了,宋亚轩在家里研究新配方,刘耀文则是刚去谈了新的画稿,回来的路上给宋亚轩买了他喜欢吃的菜,顺便将订好的戒指取了回来,没错今天刘耀文要和宋亚轩求婚

       刘耀文给宋亚轩打了电话“喂小宝贝儿,我快到家啦,我还给你买了你爱吃的菜哦,马上就到家啦,等我哦”刘耀文的语气温温柔柔的,宋亚轩也是最吃这一套

        开开心心的挂了电话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迎接刘耀文,可是他始终没有等到刘耀文,等来的却是医院的电话

       “您好您是刘耀文的家属吗,他出了车祸,请您马上来”宋亚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样的冲去了医院,当他看到手术室的灯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刘耀文出车祸了,他最爱的人出车祸了。

        不一会儿刘耀文的父母也来了,宋亚轩承认见到刘耀文父母的那一刻他是害怕的,他害怕会和刘耀文分开,而刘耀文的父母没说什么,这时医生也出来了“病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伤得不重,只是头部受到重击,可能会暂时失忆”

       宋亚轩心里松了口气‘只要人没事就好’,他看着刘耀文父母紧皱的眉头安慰的话刚想说出口,却被抢先

    “你是宋亚轩吧”面前的女人开口“是”宋亚轩低下头回答“我知道你和我儿子的事情了,我也看到你们的照片了,不过他当初当画手是我们最冒险的一个选择,如今看他生活的不错我也就不说什么了,而你我绝不能允许,我不能看着你毁了他,一会儿耀文醒了我可以让你再见一面,我希望你该说的说,剩余的时间就消失吧”

        面前的人说出的话冷的让宋亚轩喘不过气,他努力的平复着自己的情绪,缓缓的吐出一个字“好我知道了”

        刘耀文醒了但也确实失忆了,宋亚轩看着面前的人,一股委屈涌上心头

       “你们是谁啊”刘耀文看着眼前的三个人“耀文我是妈妈啊,这是你爸你不记得啦?”女人的语气还是很冷

       “不记得那他呢”刘耀文看着宋亚轩发问“我……我是你的好朋友,来看看你,看你没啥事儿我就走了”宋亚轩强忍着泪水跑了出去,刘耀文不知为何看着他跑了出去,心里总是一揪一揪的疼。

        这病房一待就是一个月,期间马哥和丁哥也来看过耀文“耀文你真的不记得了”丁哥疑惑的问

       “这还能有假吗,你们俩不也是跟我说了很多次我才想起来的嘛,再说了把你看傻子的眼神收起来,我是失忆不是傻了”刘耀文吐槽着眼前成双出入的一对

      “那亚轩呢你还记得吗?”丁哥问

      “谁啊”刘耀文靠在床上懒洋洋的开口,丁哥掏出照片给刘耀文看,“哦就他啊长得还挺好看,他之前来过,说是我好朋友”刘耀文随意的说

       “好到上床咳咳咳”马哥用胳膊碰了碰丁哥,示意他别说了,又低声说了两句“阿程,应该是耀文妈妈说了什么才会这样的我猜”

        刘耀文看着面前咬耳朵的人很不爽,把两人赶了出去,顺便让他们帮忙把自己的父母赶走。

       刘耀文在病房里一遍遍地想着宋亚轩到底是谁

        而宋亚轩却在一直念着刘耀文,他一瓶瓶的喝着家中的酒,最后懒的一次次下楼买酒,便去了酒吧,灯红酒绿的酒吧自然不是适合宋亚轩的,喝了没两瓶便醉了,宋亚轩拖着身子没有回家而是一步步走到了甜品店

        但是刚走到门口,便出来了几个醉汉,对着宋亚轩拉拉扯扯,宋亚轩懒得搭理他们自顾自的走着,直到他们把宋亚轩强拖进巷子,宋亚轩才开始反抗,可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小的,宋亚轩开始呼救,可是并没有用,那几个人已经开始动手了,宋亚轩嫌恶心,便破口大骂,但换来的却是更狠的拳打脚踢,他一次次的呼喊着,希望有人听见,他拿出了手机在身下拨通了置顶的那个联系人,“刘耀文快来救救我,快来……”

       樱花树似乎听懂了什么,花瓣渐渐飘落,似乎在感到惋惜,花瓣落下,落到宋亚轩身上,却是一副破碎的样子。

         接到宋亚轩电话的刘耀文疑惑不已,出自礼貌却还是接了,没想到却听到宋亚轩虚弱的呼救,和对面大汉的荤话,刘耀文心里抑制不住的疼,不知为什么心里指引他去救他,他甚至不知道是哪,去还是向外跑着,他边跑边打着110,警察几乎和他是一起到的,到的时候这些人刚打完宋亚轩,要行不轨,便被抓了起来,刘耀文不知道为什么头痛的厉害,却还是跑过去抱住了宋亚轩,

      “刘耀文你来了,我真的很想你”身上的血还在流,宋亚轩也昏了过去,刘耀文请警察叫来救护车,送着宋亚轩去了医院

        宋亚轩第二天醒来,看着身边,却没有刘耀文。马哥和丁哥推门进来了,“轩轩好一些了吗”马哥关切地问道

       “我没事了马哥,刘耀文呢,我昨天明明看到他了”宋亚轩说着就要哭

       “耀文没事了,他想起来了,他让我们俩先来看着你,他先去处理一些事情,咱们边吃饭边等他好不好”马哥哄着宋亚轩

       而另一边,刘耀文踹开了父母家的门

       “耀文怎么了这么大火气”女人走出来说“还有必要装吗,我恢复了,你们什么样我知道,亚轩说是我朋友是你逼得吧。”刘耀文冷冷地说

       “你什么态度,我这是为你好,你当画家我们满足了,但我们不能看你一错再错,不能让你忍受别人异样的目光”女人愤愤的回着,而刘耀文的爸爸好像自知理亏不敢说话

        “是你怕吧,我告诉你我就是喜欢他,无关性别,只因是他。哦对了那几个流氓也是你找的吧,我已经帮你举报了,顺便告诉了周围的邻居,我看你怎么装,以后我跟你们没有任何关系”说罢便摔门而走,刘耀文出来给丁哥打了电话,叫他按计划行事

     丁哥这边带着宋亚轩来到了甜品店,宋亚轩被蒙着眼睛很疑惑,直到他摘下布条的那一刻,他才发现周围的布置,他正站在樱花树下,那个日思夜想的人正缓缓向他走来,他想到之前的种种,不由得落下了眼泪,面前人却调笑他

       “诶呀小哭包,我还没求婚呐就感动哭啦”他轻锤了那人两下,刘耀文缓缓跪下,拿出之前的那枚戒指,“宋亚轩,我就是个普普通通的画手,不会什么,但我会爱你,保护你,和你一起设计我们的未来,嫁给我好嘛”刘耀文真挚地说,“我愿意”还是那清脆的少年音

       两人相拥而泣,“宋亚轩我爱你”刘耀文抱着宋亚轩说,“你终于属于我了刘耀文”宋亚轩带着轻微的哭腔说道,刘耀文看着眼前站在樱花树下的人,和第一次见面一样好看,樱花树瓣飘落,衬托着眼前人更加灵动,眼前的人眼眶微红,似乎还是很委屈,刘耀文深深的吻了下去,樱花花瓣落到两人的身上,似乎在为两人祝贺……

番外

        刘耀文陪宋亚轩回家过年,看到眼前的女人,他才觉得自己被这个小坏蛋耍了,“你好呀耀文,我是慧,也是亚轩的姐姐”女人说着向躲在耀文身后的人使了使眼色,最后这件事的来龙去脉还是刘耀文逼着宋亚轩在床上说出来的,原来宋亚轩和姐姐在逛街的时候看见了刘耀文,亚轩一眼就迷上了,姐姐也觉得刘耀文有些面熟,便回公司查了下资料,原来正是他们要约稿的人,于是把约稿的地方从咖啡厅换到了弟弟的甜品店,才有了后面的事情,再后来刘耀文发来的稿子他也看到了,越看越像自己,就越来越害羞了。“文哥就是这样嘛~”宋亚轩撒娇道“小宝贝儿不乖哦,敢耍你文哥了,该罚”

后面付费哦拉灯。

——————————就这么多啦————————————————

这两天要收拾东西大概周三周四才能给大家更新哦,大家等等我哦嘻嘻嘻

评论(2)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